XVC 收藏夹 · 第16期

XVC 收藏夹 · 第16期

大家好,欢迎来到本期的“XVC收藏夹”。产业云化与智能化是XVC长期关注的投资领域之一。XVC合伙人陆宜在他最新的分享中,阐述了自己对云服务行业的理解和洞察,并以此做出了自己对云服务行业发展前景的六个预测。另外他还在分享中设置了两个投资实战题,投还是不投,这是个难题,想挑战自己的同学请点击本期第一篇文章。本期的第二篇文章来自于增长黑盒研究组。Lululemon以瑜伽服这个小众市场为切入点,获得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高额增长。Lululemon的增长奇迹是如何实现的?本期的第二篇文章用12000字为大家进行了揭秘。本期为大家推荐的第三篇文章分析了日本食品长盛不衰的流量密码:好的品牌应该是一个能够挖掘出消费者真正需求的洞察者,并以产品的形式将适合自己的创意进行到底。但如何落实好这一理念?希望此文能给大家提供答案。

欢迎点击此处订阅

当我们谈论云的时候,我们在谈什么 作者:陆宜 Leo

2011年A16Z写过一篇很有预见性的文章,叫software is eating the world。他们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整个美股市场正处于金融危机后的低迷期,苹果当时的市盈率只有15倍,所有人都觉得科技股还是像2001年一样,是一个巨大的泡沫。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,事实证明了这篇文章预判的正确性,而与此同时,另外一句话也在变成共识——while cloud is eating software。

12000字解读lululemon:“巫师”与“刺猬”的组合游戏 增长黑盒Growthbox

两年前,lululemon的疯狂增长,让不少人开始感叹,“中国为什么没有出现lululemon”,lululemon被搁上神坛,成为无数品牌争相效仿的对象。在模仿的热潮中,很少有人去思考lululemon能够保持高速增长的底层逻辑。

会“读心术”的日本食品:如何2秒俘获消费者的心? 作者:FBIF食品饮料创新

我们真正需要的不是源自日本的产品、不是日本的品牌,而是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市场的心。永远不要代替消费者去思考!好的品牌应该是一个洞察者,能够挖掘出消费者真正的需求,并以产品的形式将适合自己的创意进行到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