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VC 收藏夹 · 第10期

XVC 收藏夹 · 第10期

大家好,欢迎来到“XVC收藏夹”。受疫情影响,很多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,“云办公”也对企业内的协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本期我们将分享两篇关于企业成功自救的文章,还有一篇来探讨企业如何通过晒KPI来实现跨部门协同。

欢迎点击此处订阅。

自救与救他,一家餐饮企业的生死240小时 原创:沈帅波; 原文转自:进击波财经

危机突如其来,企业命悬一线,情绪是最无用的。 武汉战疫,餐馆现金流瞬间清零,如何自救,一道生死考题。 『今天很残酷,明天更残酷,后天会很美好。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,见不到后天的太阳』。 一切为了活下去。

HRBP工具箱:晒KPI,你会玩吗? 原创:Lisa姐姐; 原文转自:HR实名俱乐部 (ID:hr_club)

当一个企业从50人增长到300人,从团伙作战到团队作战的时候,往往发现许多任务(比如开发一个长链条的产品),涉及到跨部门的协同。我们经常观察到组织在跨部门的KPI制定过程中,存在低效的环节,部门之间不清楚彼此的KPI,也往往发生“不患贫患不均”的抱怨,这时候”KPI通晒“这个工具就能够帮助到跨部门协作,让部门之间对彼此的KPI产生认同,甚至主动的理解、促进和协调,使得部门之间真正为了同一个增量目标而努力,而不是进行存量的博弈。这篇文章讲了KPI通晒的具体操作原则。

非典时携程差点垮掉,年底却成功上市,梁建章做对了什么? 原创:何加盐 原文转自:何加盐

2003年初,非典爆发。 2003年底,携程上市。 2003年携程净利润5380万元人民币,同比增长279.1%。 『杀不死我的,都会使我变得更强大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