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VC 收藏夹 · 第11期

XVC 收藏夹 · 第11期

大家好,欢迎来到“XVC收藏夹”。本期我们将重点关注一下“增长”这个问题。增长是所有创业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,可以说没有增长就没有未来。那么,究竟是什么因素决定了增长的极限? 国货之光完美日记又是如何实现增长的?另外,我们还将花点时间来重新认识一下直播这个行业。

欢迎点击此处订阅。

增长的极限 原文来自: 立涛 与运气竞争

有些行业天生分散,有些行业却是赢家通吃,商业模式的优劣往往不以创业者意志为转移。我们曾经从“规模优势”和“反规模重力”的视角提出过一些解释。这篇文章,也从负规模效应、外部竞争制约和成本结构制约给出了自己的视角。

12000字全面解读完美日记:从组织架构到增长策略 原创: AngryAlan 增长黑盒Growthbox

作为新兴的国产美妆消费品领头羊,完美日记在过去3年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。有人说完美加持了“国潮”和“平替”两波概念,也有人说完美抓住了增量市场、把微信私域流量、互动营销玩出了花儿。 为了研究美妆行业的最佳实践,增长黑盒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把完美日记的公开情报和数据(open-source intelligence,简称OSINT)都挖掘了一遍,让我们来看一下从纯数据维度,如何解读完美日记的成长故事。

花点时间重新认识直播行业 原创:金老汉不推车; 原文转自:圆首金老汉

从移动直播诞生之初,它已经从一个“In-app feature”变为撑起一片江湖的媒介形式:无论是淘宝天猫里飞速增长的直播电商销售占比,还是抖音快手上直播带货的巨大流量,亦或是几乎撑起YY、陌陌绝大多数营收占比。不懂直播或许就无法在接下来的移动互联网江湖里立足。那让我们花点时间,重新认识一下直播这个行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