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VC 收藏夹 · 第8期

XVC 收藏夹 · 第8期

大家好,欢迎来到“XVC收藏夹”。

欢迎点击此处订阅。

干嘉伟:我在美团5年,管理10000多人,就靠11页PPT 作 者:干嘉伟 原创:42章经(ID:myfortytwo) 文章来源:正和岛(ID:zhenghedao)

干嘉伟,人称“阿甘”,前美团COO,一手搭建了美团的销售铁军,带领美团从千团大战中脱颖而出。这篇文章道出了他是如何看待创业、如何做好管理,也首次揭秘了自己当年加入美团时的思考,非常值得一读。

江小白创始人的反向思考:如果我是消费品投资人 原文来自:42章经(ID:myfortytwo)

巴菲特早年投资收益率非常高,之后逐渐下降,但是他96%的财富是60岁之后赚的。 红牛销售额从 0 做到 10 亿用了8 年,从 10 亿到 100 亿也用了 8 年,但从 100 亿到 200 亿,仅仅用了 2 年时间。 江小白创始人认为:做品牌如果想做出价值,一定要投入大量时间。 要去关注长期,做好产品内核,在很厚的雪和很长的坡上保持良性复利增长,而不是财报压力下做促销冲销量等短线一时爽的决策。 消费品品牌的增长模型,正如像「飞机起跑曲线」,在地上助跑很长一段距离,助跑的过程发动机动力开到最大,但是并没有高度,只有到达拐点才会陡然上升。

哪个老板不是傻逼? 原文链接: 刘老木 笔记侠

创业都是反人性的,那些外表光鲜的老板们,每天却累得像傻逼一样。这篇文章完整再现了一位创业4年的CEO的心路历程,带你了解创业不同阶段如何搞战略、搞文化价值观、搞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