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VC 收藏夹 · 第9期

XVC 收藏夹 · 第9期

大家好,欢迎来到“XVC收藏夹”。

欢迎点击此处订阅。

中国便利店区域战:下沉、土味、差异化 | 锌式 原创:何星莹 崔恒宇 原文转自:锌财经

便利店是零售发展时间轴上的重要形态,因此也吸引了大到百货商超集团,小到夫妻老婆店的参与。铃木敏文在其零售的哲学里从开店密度策略,新品研发,到多业态融合的策略,是便利店的''内功'',而在中国这样一个城乡多元的国家,除了内功之外,对于当地市场的适应能力以及对于当地用户的共情感知力,则对便利玩家提出了更复杂的要求。

我在“下沉市场”生活的一个月 原创:十一爸爸 原文转自:十一的懒爸爸

拼多多、趣头条的上市,让“下沉市场”成为了不可忽视大的热点之一,这群之前被忽视的宝藏人群,成了所有公司新的增长引擎。为了能够深入了解这些人的生活及思维方式,作者在一个县级市住了整整一个月,帮我们带来了最一手的观察,供您参考。

思维模型:规模经济、网络效应与临界质量 原创:丸股 原文转自:丸丸股票

网络效应和规模优势,具备容易理解但难以衡量的特性,因为它们本质是多个相互勾稽的微观因素组合成的宏观表征,本文讲述的就是网络效应的类型以及其衡量的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