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VC 收藏夹 · 第3期

作为VC狗,我们阅读量很大。因此,时常碰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,忍不住想分享给小伙伴们。所以呢,我们内部建了个小群,每每有分享冲动的时候,就随手往群里一丢。不过群太小了,不够过瘾。干脆!我们把它分享给大家,就是现在你看到的这个,我们叫它“XVC收藏夹"的东西。

XVC 收藏夹 · 第3期

作为VC狗,我们阅读量很大。因此,时常碰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,忍不住想分享给小伙伴们。所以呢,我们内部建了个小群,每每有分享冲动的时候,就随手往群里一丢。不过群太小了,不够过瘾。干脆!我们把它分享给大家,就是现在你看到的这个,我们叫它“XVC收藏夹"的东西。欢迎点击此处订阅

“复盘Twitter发展迷思:为何生于移动却错过移动? 原文链接:乱翻书(ID:luanbooks)

移动大潮来临时,Twitter跟Facebook还是一个级别的公司。现在,Facebook市值$4620亿,Twitter市值$243.16亿,已非同一重量级的玩家。
受手机短信启发而创建的Twitter,为何在移动大时代中被甩下? 回眸Twitter发展历史,洞见信息分发的未来。

傅盛:如何用沟通解决80%的工作问题?一个CEO的几条沟通建议 原文链接:傅盛 (傅盛)

沟通的本质,不是你说了什么,而是别人听懂了什么。在这篇文章中,傅盛告诉了我们沟通为什么难、沟通的原则,以及平级、向下和向上沟通的各种具体方法。这是一篇高效沟通的秘籍。

聪明人是怎样用“OKR法”实现目标的? 原文链接: 老喻在加 孤独大脑

OKR法则的核心是聚焦,“确保将整个组织的力量都聚焦于“完成对所有人都同样重要的事项”的一套管理方法”;OKR也是一套做事的方法,由内及外,Why到How到What;而系统性的运用OKR,需要的是“聚焦、协同、追踪和延展”。在这篇文章中,作者从多角度阐释了OKR的方法,并举例说明,很有启发意义。

点击此处前往收藏夹 · 第2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