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VC 收藏夹 · 第4期

XVC 收藏夹 · 第4期

作为VC狗,我们阅读量很大。因此,时常碰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,忍不住想分享给小伙伴们。所以呢,我们内部建了个小群,每每有分享冲动的时候,就随手往群里一丢。不过群太小了,不够过瘾。干脆!我们把它分享给大家,就是现在你看到的这个,我们叫它“XVC收藏夹"的东西。欢迎点击此处订阅

说英雄,谁是英雄:如何识别学习型创始人? 原文来自:投资聚义厅; 作者: XVC Rickey

创业的能力招式很多,而唯有学习能力如少林长拳,玄铁重剑,能让人游刃有余,见招拆招。学习能力不仅是脑力,也是心力,纪律性的集合。在创业的历程中,只有学习型创始人是无往不胜的。

10倍用户增长的方法论全在这里(好文回顾) 赞赏小侠 笔记侠

野蛮生长的互联网蛮荒时代已然成为历史,流量成本不断攀升。如何精细化运营来提高获客变现投入产出比,成为了当下互联网创业者面临的生死考题。学习「增长黑客」的方法论,更好地去观察流量,找到瓶颈,改进产品,存留用户,进而生存、发展、壮大。

硅谷创业传奇:我最终没能打造一家独角兽,这是我的反思 原文来自:创业见闻

本文作者在融资、烧钱、增长、裁员后,找回了自己创业的本心。不再融资,放弃追逐十亿美元估值,静下心来服务用户做好产品。巴菲特认为,他投资模式核心是「内部记分卡」── 按内心的准则做事,不在意市场观点、公众看法。是的,创业成功,一夜暴富是世人的标准,不必在意。为用户创造价值才是创业的真意。

点击此处前往收藏夹 · 第3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