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VC 收藏夹 · 第5期

XVC 收藏夹 · 第5期

作为VC狗,我们阅读量很大。因此,时常碰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,忍不住想分享给小伙伴们。所以呢,我们内部建了个小群,每每有分享冲动的时候,就随手往群里一丢。不过群太小了,不够过瘾。干脆!我们把它分享给大家,就是现在你看到的这个,我们叫它“XVC收藏夹"的东西。欢迎点击此处订阅

日本消费社会演变史 —— 窥见未来 20 年的中国丨42章经 原创: Michael Fang 42章经

日本极似中国的影子,儒家文化、走低的生育率,以及当年炒房团。2018年,中国人均GDP约为9900美元,相当于1982的日本;2018年,日本人均GDP约为4万美元,微微下滑。接下来二三十年,中国人均GDP将快速逼近日本。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,日本零售业发生过的变迁,又会在神州大地再次上演。开了十年十元店的叶国富,去日本学习新零售,成就了名创优品。相信类似的故事,将会接连不断的上演;研究日本,洞见中国的未来。

关于字节跳动这7年,张一鸣讲了5个故事 原文链接:字节范儿 (ID:Bytedancer)

从零到七百五十亿美金,从四处碰壁到指哪打哪,江湖上一直流传着字节跳动的传说,但这是七年来张一鸣第一次详细向公众阐述字节跳动国际化、业务决策、技术研发和招聘用人方面的故事。“充满想象力,也可以把想象力变成现实的务实行动”,让我们来仔细了解一下。

三五六七八线城市最牛青年标配:吃车厘子 打苹果机 住县城大房 作者| 吕韬 来源 | 叶檀财经 (ID: tancaijing)

通过大量的线下调研,我们发现低线城市的用户在消费力上,以及在消费偏好上都与高线城市有着传递性的关联。高线城市的女装以及生鲜的消费习惯会随着人口的流动,逐渐递进到低线城市的用户,并促使着结构性的消费升级以及审美升级。

点击此处前往收藏夹 · 第4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