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VC 收藏夹 · 第6期

XVC 收藏夹 · 第6期

大家好,欢迎来到“XVC收藏夹”。

欢迎点击此处订阅。

白话中台战略-1开篇:中台是个什么鬼? 原文链接: 王健 健荐

除了“前台”和“后台”,最近常常被提及的一个词是“企业中台”。那么,中台这个词,看上去像是从前台与后台中硬挤出来的新断层,到底是什么呢?它与前后台的区别、边界到底在哪儿?它的出现到底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?这篇文章,从实践和思考的角度,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。

我们调研了500个下沉城市用户,发现低价才是硬道理 原文链接: ZP ZPartners

2019年,“下沉”这个话题持续在消费互联网领域里发酵,资本持续将目光投向下沉市场。相比于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二线城市,下沉市场在购物、娱乐、信息获取等领域的行为差异巨大。在移动互联网流量见顶的大背景之下,下沉市场似乎是块未被开垦的处女地。这篇一手下沉市场深度调研,带大家一窥究竟。

新零售的模式变迁与投资机会 原文链接: 雪球(ID:xueqiujinghua)

美国零售业榜单,七十年代初的前十名,到了2018年,只剩下Kroger超市仍在。当年的百货、连锁、量贩店,现在已经被折扣店、会员店、电商等新业态所取代了。物竞天择,这沧海桑田的背后,发生着什么?中国零售业态又将如何进化演变?谁胜出谁消亡?读懂零售,读懂我们的时代变迁。

点击此处前往收藏夹 · 第5期